【户帮户亲帮亲 互助脱贫奔小康】结亲帮亲 越走越亲

2019-08-09 09:22:4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肖军 邓永松] [编辑:刘畅畅]
字体:【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肖军 通讯员 邓永松

8月4日,步步高集团置业公司怀化中环广场项目总经理刘成后等人,来到沅陵县二酉苗族乡施溪村贫困户赵顺成家“走亲戚”,商量脱贫方案,还自掏腰包解决其生活困难。

结亲帮亲,越走越亲。赵顺成十分感激地说,去年步步高集团员工与他结成帮扶对子,帮助他养羊养蜂,当年他家收入2万多元。

施溪村是省委办公厅驻村扶贫点。步步高集团积极参与脱贫攻坚,其中高管人员与施溪村27户特困户结成帮扶对子,围绕产业、就业、学业等,主动帮贫困户解难题。

贫困村民尹八的丈夫去年因病去世,家里生活更加困难。步步高集团副总裁周梁是她家结对帮扶人,得知消息,及时拿出5000元,资助其孩子读书。

这次刘成后等人进村前,专门购买了一批课外书,捐给设在村部的“小树苗读书角”,供村里孩子暑期借阅。步步高集团还商定,将村里今年考取大学一批本科的贫困学生纳入集团“鸿雁之家”助学基金名单,每人每年资助5000元。同时,集团27位结对帮扶人共捐款40500元,也委托刘成后等人送来。

村集体有一片黄桃林,今年挂果。步步高集团还发动员工消费扶贫,以购代捐、以购代帮,7月底认购黄桃近1000公斤。

相关专题:户帮户亲帮亲 互助脱贫奔小康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