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乡165个小区将试点实施垃圾分类

2019-07-30 09:02:0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曼斯]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7月29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见习记者 李曼斯)在刚刚过去的周末,宁乡市玉潭街道中源凝香、兆基君城等小区进行了形式各异的垃圾分类宣讲会。据了解,宁乡市确定有165个物业小区需实施垃圾分类,目前这些小区都将迎来科普宣讲。

“要想分干湿,就看猪吃不吃。”在中源凝香小区垃圾分类宣讲会上,13岁的姜予成与他的2名小伙伴在听完讲解后,向周围的大人们调侃起网上看到的段子。他说,“垃圾分类可以保护环境,是件很好的事。虽然在学校里已经上了课,但要熟记还需巩固。”

在兆基君城小区,宣讲台上摆放着4个垃圾桶,不少居民在台前排队,等待参与实践考试。考试规则里,放对垃圾得积分,积分可换小礼物。这一形式令活动现场火爆不已。

据了解,截至7月17日,宁乡城区需实施垃圾分类的165个物业小区已全部投放分类垃圾桶,共计发放宣传资料27万余份,业主入户宣传率达95%以上。建筑垃圾、大件垃圾、可回收垃圾临时存放点等基础设施的建设已基本完成。

相关专题:“分”景这边独好——聚焦垃圾分类“长沙模式”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