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是看得见的力量”——主题教育报告会在全省党员干部中持续引发热议

2019-07-28 08:06:5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孙敏坚 唐婷 何金燕 周帙恒] [编辑:刘畅畅]
字体:【

“他们是看得见的力量”

——主题教育报告会在全省党员干部中持续引发热议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孙敏坚 唐婷 何金燕 周帙恒

“他们是看得见的力量,是具象化的价值观。他们永远激励着我们青年党员牢记初心使命,在日常工作中磨练心性,在急难险重中锤炼意志,在三湘四水书写青春华章。”

7月26日晚,“90后”定向选调生、常德鼎城区灌溪镇工作人员周梦竹通过新湖南客户端阅读完报告团成员的先进事迹后,写下这样心潮澎湃的一段话。

7月26日举行的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报告会,在全省党员干部中引发的讨论热度持续不减。仅在新湖南客户端,相关报道的点击量就超过了140万次。大家纷纷表示,报告团成员的深情讲述是主题教育最生动最鲜活最直接的教材,我们要对照典型找差距、有的放矢抓整改,切实把主题教育的成效体现到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谋幸福中去。

“这是一场触及灵魂的报告会,更是一堂感人至深的初心课。”7月27日是周末,临澧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马春生特地赶到办公室,取到了当天的湖南日报。“昨天在手机上收看了相关新闻,还要把报纸留着仔细学习阅读。”他说,9位先进典型的身上都有一个共同的特质:忠诚与坚守,忠诚于党的事业,坚守自己的初心。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我们要以他们为学习标杆,向他们看齐,在平凡中坚守,在坚守中担当,在担当中闪光。

作为一名刚刚卸任的扶贫队长,省委改革办改革二处副处长杨自勇对扶贫队长蔡建武的故事最有共鸣。“‘拐杖队长、老蔡哥、队长爸爸’,群众对他的这些称呼,真实、生动而温暖。”杨自勇感慨地说,一个个称呼,折射出一名扶贫队长不忘初心的光辉,一件件小事,彰显着一名共产党员真心为民的初心。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是每一名扶贫队员的初心和使命。对于自己而言,就是要始终将改革进行到底,让改革红利更多更好地惠及广大人民群众,为党的全面深化改革事业奉献自己的全部光和热。

“她27年如一日,让无数聋哑的孩子‘听到’生命的旋律,我为拥有这样的同事感到骄傲、自豪。”衡阳市特殊教育学校教师范美玲是报告团成员刘玲琍的同事,也是刘玲琍的“粉丝”。几年前,范美玲从普通中学教师转为特教老师,正是在刘玲琍这一榜样的号召下,她从最初的犹疑到如今的无悔。“来到这里,目睹孩子成长的艰辛和老师无悔的奉献,更加懂得这份特殊职业需要承载的使命。我们会像刘老师一样,在坚守中实现初心,用心用情用爱培育好这些特别的孩子。”

“许艳红是所有法官的榜样,她办理的不是一个案件,办理的是当事人的人生。”株洲中级人民法院行政审判庭庭长罗颖红对同行的钦佩溢于言表。她说,作为一名党员,要将“对党忠诚、甘于奉献”扎扎实实落到工作日常当中,始终把公平正义作为最重要的职业良知,捍卫法律尊严和权威,守护好社会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

“9位报告团成员的故事里没有高大上的口号,却更能直抵人心!”永顺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县理论宣讲团成员王焕达说,作为一名理论宣讲人员,将牢记初心使命,努力用群众喜闻乐见的表达方式,把这些不忘初心的感人故事分享出去,让身边可信可学的先进人物成为更多人学习的榜样。

相关专题: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进典型报告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