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勇:让警徽熠熠生辉

2019-07-27 14:38:00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曾晓晨]
字体:【

于勇

让警徽熠熠生辉

长沙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作战训练大队副大队长 于勇

作为特警,我们的使命是守护平安。2015年3月4日,根据公安部的统一部署,调派长沙特警赴反恐一线新疆喀什执行反恐维稳任务,我踏上了守卫边疆的征途。

在喀什,我主动放弃了所有轮休时间,从零下十几度的寒冬到四十度的酷暑,每天工作十四、五个小时。110个日日夜夜,我带领队员完成265次护校,300多次卡点盘查、参与上百次演练、完成50多场次重大警保卫任务,在我们的坚守下,喀什没有发生一起暴力恐怖事件最长时间延长至110天!我被公安部授予个人一等功。我和我的战友们用实际行动兑现了出征的誓言,那就是忠诚勇敢,不辱使命!

2016年中秋节前夜,星城长沙张灯结彩,两声凄厉的枪声骤然响起。接到上级指令,我迅速带领队员追捕至嫌疑人藏身地。为防止嫌疑人逃脱,在商定具体行动方案后,决定安排一名队员单独站在面对门敞开的一侧。嫌疑人带了枪,这个位置可想而知,中枪受伤的几率会非常大。“我来!”这是我在执行任务时习惯的回答。在伏击守候将近5个小时之后,强攻命令下达,我迅速冲进房间,避开枪口,将嫌疑人制服在地。那一刻,我与死亡也就差那么一声枪响。

很庆幸,今天我能完整无缺地站在这里。15年的特警生涯,赴四川抗震救灾,赴新疆维稳,赴岳阳、株洲、永州、湘西处突,参与公安部、省、市督办案件处置,完成许许多多重大警保卫任务。骄傲的是,我们用实际行动让警徽熠熠生辉。

相关专题: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进典型报告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