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8亿人在“齐蒸桑拿”,湖南局地39℃秒变暖男

2019-07-27 12:31:00 [来源:潇湘晨报] [编辑:曾晓晨]
字体:【

△ 7 月 26 日,长沙市浏阳河风光带。天气持续高温,很多居住在河边的市民选择在傍晚时用游泳的方式给自己降温。提醒:野外游泳存安全隐患,最好去正规游泳场馆。

△ 7 月 26 日,长沙市浏阳河风光带。天气持续高温,不少市民在自家的宠物外出时尽可能地选择沿河的路线,方便给爱宠及时降温。组图 / 实习生张云峰记者金林

高温酷暑,上蒸下煮。天气到底有多热?男生出门,马上变成暖男,天庭饱 " 暖 ",地 " 热 " 方圆;女生出门,妆容很难保全,回头一笑百媚生,彩妆粉黛掉颜色 ……

7 月 26 日,据湖南气象网显示,大范围高温盘踞湖南,局地最高气温达 39 ℃左右。国内其他地方更是热到发紫,预计全国有 8 亿人在 " 齐蒸桑拿 "。有网友戏称,现在大家见面就都是熟人了。

本报长沙讯近期炎热天气持续盘踞湖南,7 月 26 日开始,高温势力增强,最高气温 37 ℃以上范围继续扩大,局地可达 39 ℃左右。此外,湘西、湘南局地仍会出现阵雨或雷阵雨天气。

自 7 月 20 日起,湖南省气象台连续 5 天发布高温黄色预警。湖南省气象台预计,7 月底前,37 ℃以上高温范围逐步扩大,局地可达 39 ℃,其中 26、27 日两天普遍为 36~38 ℃;8 月 1 日起高温有所缓和,但幅度有限,请注意防暑防晒。同时湘西、湘南局地仍有阵雨或雷阵雨天气,需注意防御雷雨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气象专家提醒,湖南大部持续高温少雨天气,农业方面需加强对农作物的灌溉,采取喷水、遮阳网覆盖等措施,预防高温热害。此外,加强水库、塘渠等蓄水保水工作,为后期作物用水做好准备。

潇湘晨报记者陈诗娴通讯员蒋丹实习生熊静陈希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