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湖南多地最高气温或迎今年新高,最高可达到38℃

2019-07-22 09:04:31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印奕帆]
字体:【

本周高温 最高38℃

22日进入中伏,23日迎来大暑

长沙晚报7月21日讯(全媒体记者 张洋子)周末长沙暑热难消,但今日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雨,浇灭了些许火气,也淋得人措手不及。“天突然就黑了,转眼就跟破了一样,雨大得路都看不清。”开车的市民贺先生说。市气象台于11时51分、14时59分连续发布两条暴雨橙色预警,长沙市区东部、浏阳市3小时内降雨量大。

由于空气对流条件好,本周前三天,暴雨、雷电等强对流天气活动依旧有突袭的可能,但副热带高压已占据长江中下游地区的天气话语权,晴热高温将是湖南未来七天的天气关键词。省气象台预计,本周起,湖南将转为高温少雨的天气格局:23日前仍多分散性阵雨或雷雨,晴热高温与雷阵雨搭配;24日开始,大部分地区将遭遇持续高温“烤验”,多地最高气温或迎今年新高,最高可达到38℃。

暑热渐盛,高温发展,火辣辣的阳光,长沙人本周将“天天见”。22日,长沙人正式迎来中伏,随后到来的还有23日的大暑节气。市气象台的最新预报显示,高温晴热天气本周发动猛攻,22日到28日,不仅七日连晴,同时最低气温稳定在29℃左右,最高气温天天达到高温日标准,在37℃上下浮动,最高38℃左右。

气象专家提醒,7月下旬是湖南一年中高温日数最多的一旬,大部分地区都将被高温天占据,公众应尽量减少高温时段外出,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