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自然分娩 孕妇太极体验营吸引星城400余名准妈参与

2019-07-21 22:25:1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熊阳浩] [编辑:周泽中]
字体:【

身着红白太极服的宝妈们在谢潇的带领下认真练习

华声在线7月21日讯(记者 熊阳浩)为倡导绿色孕育,助力自然分娩,7月21日下午,由长沙百佳玛丽亚妇产医院主办的第五届孕妇太极体验营暨百人顺产计划于世纪金源酒店举行,吸引了星城400余名准妈妈的参与。



国家一级武术运动员谢潇现场教授宝妈如何打太极


据了解,本次孕妇太极体验营特邀国家一级武术运动员谢潇根据孕妇身体和心理需求,量身定制了一套适合孕期的“孕妇太极操”。活动现场,谢潇不仅就地演绎太极的精妙,还教授孕妈们如何打太极。身着红白太极服的孕妈们在谢潇的带领下,屈腿转身,轻起轻落,认真练习。

来自浏阳的张女士告诉记者,“虽然我动作不太流畅,但是我在尽力做好每个动作。跟着谢潇老师一起打太极,这种感觉真的非常奇妙,一招一式间都能体会到太极的精妙,又仿佛在与宝宝对话,这是我和宝宝一次非常珍贵难忘的体验。”

长沙百佳玛丽亚妇产医院院长郭立宇称,希望通过“孕妇太极”这种科学健康的运动方式,让“回归自然分娩”成为更多准妈妈们的共识。同时,为了帮助孕妈们增强自然分娩的信心,减少分娩过程中非必要的医疗干预,她提出“因爱而生,为爱而顺”的理念,并带领医疗工作人员启动了百人顺产计划,“我们在7月21日-8月20日期间征集100名顺产孕妈,给予1500元/人的无痛分娩优惠,希望能够帮助她们轻松快乐地自然分娩。”

相关链接:

2018年10月央视网报道,国家卫健委、国家发改委等七部门印发《关于加强和完善麻醉医疗服务的意见》,要求医疗机构优先发展分娩镇痛、无痛胃肠镜等项目,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舒适诊疗的新需求。无痛分娩可减轻产妇痛苦、提高母婴安全,然而目前全国仅有10%的产妇享受无痛分娩,与欧美发达国家的90%相比,还有较大差距。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