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形势下基础设施建设投融资法律实务高峰论坛在长沙举行

2019-07-19 21:18:4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戴仲辉 甘路漫] [编辑:夏博]
字体:【

会议现场。

华声在线7月19日讯(记者 戴仲辉 通讯员 甘路漫)今天,湖南省法学会政府投融资法制研究会2019年年会暨新形势下基础设施建设投融资法律实务高峰论坛在长沙召开,来自高校、研究机构、政府部门、司法部门的百余名专家学者共同研讨如何把握《政府投资条例》带来的机遇,促进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

据了解,湖南省法学会政府投融资法制研究会成立以来,一直围绕规范政府投资行为、推进PPP项目规范实施等热点问题的法制建设及治理,开展了一系列研究。《政府投资条例》颁布后,研究会围绕《政府投资条例》对政府投融资的影响、对PPP模式的影响、对施工企业的影响、对政府投融资领域法律诉讼的影响等问题,取得了丰硕的研究成果。

活动现场,相关领导、专家学者、业界精英积极分享观点、碰撞思想,对促进《政府投资条例》的贯彻实施、推动中国的法治进程起到了积极的作用。湘潭大学副校长廖永安表示,政府投资作为一项重大政府职能,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既是实施宏观调控、落实国家发展战略的重要手段,也是引导和带动社会资本扩大有效投资的有力抓手。

上海建纬律师事务所主任朱树英现场分享了《<政府投资条例>对规范我国推行工程总承包提出的新要求和新机遇》,他表示,《政府投资条例》出台后,对政府投资项目提出了不得非法干预工期、不得垫资建设等新要求,使得企业更加专注于技术和管理水平的提升从而发挥工程总承包的优势,这将为整个工程总承包行业的规范和推行提供新的更大的机遇。

此次活动由湖南省法学会政府投融资法制研究会、湘潭大学法学院、上海建纬律师事务所主办,上海建纬(长沙)律师事务所承办,湖南创通商务谈判咨询服务有限公司协办。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