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位约37米的新一轮洪峰今日抵长

2019-07-16 09:02:2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石芳宇]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7月15日讯 记者从长沙市防指获悉,截至今天21时,湘江长沙站水位36.81米,超警戒水位0.81米,流量18700立方米每秒,与前一小时持平。根据15日8时湘江上游雨水情况,长沙水文局预测,湘江长沙站将于16日5时左右出现洪峰,洪峰流量18000立方米每秒,洪峰水位37.0米左右(超警戒水位1米)。18日上午,湘江长沙站将退至警戒水位。

目前,湘江干流从永州至长沙段已全线超警戒水位,衡阳以上站点已出现洪峰并开始缓慢退水,衡阳及以下水位正在缓慢上涨。洞庭湖城陵矶站15日8时水位32.23米,比历年同期偏高2米,流量30500立方米每秒,在本次洪水过程中从8日开始上涨,目前已上涨2.08米,目前仍在缓慢上涨。

长江委水文局介绍,近日,三峡水库加大下泄流量会抬高洞庭湖水位,间接影响湘江长沙段水位变化。根据分析,未来三天洞庭湖城陵矶站水位仍维持缓慢上涨趋势,预计18日左右将上涨至警戒水位(32.5米)左右。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石芳宇 通讯员 陈诚 实习生 谢文慧 雷其送 周文卓

相关专题:2019湖南防汛抗灾进行时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