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江长沙站水位止跌回涨 省内15日迎来新一轮降雨过程

2019-07-15 09:34:45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张洋子 冯欢] [编辑:刘畅畅]
字体:【

湘江长沙站水位止跌回涨,省内今日迎来新一轮降雨过程,市防指要求——

强化巡查防守 积极排除隐患

文津渡口,天心区坡子街街道创远社区志愿者24小时轮流在码头值班巡防。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陈飞 谭雁 摄影报道 

文津渡口,天心区坡子街街道创远社区志愿者24小时轮流在码头值班巡防。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陈飞 谭雁 摄影报道

长沙晚报7月14日讯(全媒体记者 张洋子 通讯员 冯欢)湖南持续的强降雨过程,让湘江及洞庭湖水位不断升高。截至7月14日20时,湘江干流老埠头至长沙段全线超警,洞庭湖区沅江市河段超警。市防指通报显示,截至14日20时,长沙境内湘江干流长沙水文站水位36.26米,超警戒水位0.26米,流量16400立方米/秒,比前一小时上涨0.03米。

受上游来水及洞庭湖水位上升影响,湘江长沙站水位出现了止跌回涨过程。市水文部门监测显示,7月14日2时27分,湘江长沙站水位35.99米退出警戒水位,本次洪水过程超警戒水位持续时间110小时,随后于7时52分重回36米的警戒水位,并保持缓慢上涨趋势。

在警戒水位下的湘江各支流水位也不断波动。截至20时,浏阳河 梨站水位35.42米,比前一小时上涨0.03米;捞刀河罗汉庄站水位33.79米,比前一小时上涨0.01米;沩水宁乡站水位37.16米,比前一小时下降0.01米;沩水新康站水位32.30米,比前一小时上涨0.01米;靳江河丰顺站水位34.23米,比前一小时上涨0.02米;龙王港梅溪湖站水位33.96米,比前一小时上涨0.03米。

市气象部门统计显示,截至7月14日8时,长沙今年累计降水量1082.1毫米,较历年同期略多7.3%;汛期以来,全市累计降水量696.2毫米,较历年同期略多1.7%。市防指会商指出,15日至17日,省内还将迎来新一轮降雨过程,市内湘江干支流还将出现一次洪水过程,近期长沙雨量偏多,部分中小河流水位偏高,土壤含水量达到饱和,各级各部门要继续强化巡查防守,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加强山洪地质灾害防范,积极排除隐患,做到不留死角,打好防汛持久战、攻坚战,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相关专题:2019湖南防汛抗灾进行时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