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子洲根据水位变化同步开始清淤 力争按要求提前开园

2019-07-15 08:58:3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石芳宇 谢文慧 雷其荣 周文卓] [编辑:潘华]
字体:【

▲7月13日上午,工作人员清理焰火广场水晶屋淤泥。受访者供图


▲7月14日上午,橘子洲水位退出的平台已经基本清理完毕。记者 石芳宇 摄

华声在线7月14日讯 洪水退,天放晴。今日上午,橘子洲景区,鸟鸣阵阵,阳光穿过树叶的缝隙洒在干净的道路上。洲边,尽管亲水平台依然浸泡在洪水当中,但随着水位下降露出来的边坡、平台,工作人员在紧锣密鼓地开展清理。景区工作人员表示,将根据水位变化同步开始清淤,力争按要求提前开园。

今日上午9时,湘江长沙站水位36.02米,超警戒水位0.02米,尽管水位开始缓慢上涨,但相对前几日的水位已经较低。在景区揽岳亭,十几名工作人员穿着套鞋正打扫着从洪水中退出来的平台。大家拿着竹扫把、撮箕、水枪、水桶齐上阵,边冲边扫。经过3个小时的打扫,平台恢复了原本的面貌。

记者在景区焰火广场看到,下到江边亲水平台的阶梯、以及周边露出的平台都已经清理干净。但该处水晶屋玻璃幕墙因受洪水冲击碎裂倒塌,工作人员将倒塌的玻璃扶起,靠墙放着。据介绍,昨天焰火广场水晶屋附近淤泥厚达30厘米以上,可盖住小腿肚。工作人员三人合作用木板将淤泥往外推出。

“昨天,景区焰火广场水晶屋、厕所及部分绿化边坡已退出水面,目前焰火广场、水晶屋厕所、问天台踏步道、水上运动看台等退水区域淤泥已基本清理完毕。”橘子洲景区管理处办公室副主任贺婷介绍,从昨天早上开始,景区有序开展灾后恢复工作,力争按要求提前开园。据了解,在水位退到33.78米后,景区游步道和亲水平台将全线退出水面。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石芳宇 实习生 谢文慧 雷其荣 周文卓 

相关专题:2019湖南防汛抗灾进行时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