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农科院专家赶赴灾区 开展灾后减损技术服务

2019-07-14 08:12:5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通讯员 宗锦涛 记者 胡宇芬] [编辑:欧小雷]
字体:【

省农科院专家赶赴灾区

开展灾后减损技术服务

华声在线7月13日讯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通讯员 宗锦涛 记者 胡宇芬) 连续多轮强降雨天气,给我省农作物生产带来严重影响。省农科院日前紧急部署农业科技防涝救灾减损工作,全院组成14个科技专家服务团,每个服务团对口一个市州,开展防涝救灾减损工作。对口株洲市、衡阳市和邵阳市的专家服务团已先期赶赴当地。

在株洲醴陵市,专家们赶往泗汾、茶山、石亭等三个水稻生产大镇,现场查看了处于灌浆期的早稻、幼穗分化期的一季稻和晚稻秧苗受灾受损情况,分类给出了减损救灾技术方案,并发放了技术资料。在株洲渌口区,专家们前往朱亭镇、龙潭镇、淦田镇、南洲镇现场查看了水稻、高粱等受灾情况,进行了技术指导。

衡阳市科技救灾减损行动专家服务团6位专家赶赴衡阳县开展工作。专家们先后到台源镇台九村、西渡镇梅花村等受灾严重地区察看受灾情况,与当地农技人员协商后,针对水稻受损,提出及时清洗秧苗、准备调集直播杂交早稻等减损措施;针对乌莲受损,提出及时清沟排水,提高地温,保护藕茎,促进秋莲生产等建议。

相关专题:2019湖南防汛抗灾进行时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