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台报道,本台被淹了”!洪水中,醴陵电视台记者划船上班

2019-07-14 00:10:15 [来源:株洲日报]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因暴雨不断,河水持续上涨,7月9日凌晨,湖南株洲醴陵市融媒体中心进水。融媒体指挥中心设在一楼,内有价值近百万元的设备设施。中心负责人当机立断,立即组织人员采取紧急措施。虽然水位上涨快,设备拆装难度大,但在大家的齐心努力下,服务器、交换机和显示大屏等重要设备全部安全转移。因编辑、制作设备难已转移,记者、编辑和主持人只得划船进入中心上班。

湖南卫视报道醴陵融媒体记者洪水中坚持采访保证播出。

洪水涌进醴陵广电大楼一楼大厅。

洪水中出入困难。

几天时间,所有记者、编辑和技术保障人员都在与时间赛跑,克服了通讯不畅、设备不齐、时间紧张、人员不足等重重困难,将灾区一线的灾情、抢险、救援、重建等情况及时密集向外发布。

醴陵台记者划船上班。

大雨中坚持采访。

后期采编人员坚持办公。

7月8日至7月11日,醴陵市融媒体中心在中央电视台、湖南卫视、湖南日报、中国发展网、湖南红网等发稿22条,在株洲电视台、株洲日报发稿12条,醴陵本级媒体发稿100余条,全方位报道了醴陵抗洪救灾及开展灾后重建的新闻,展示了各级党委政府在洪灾来临时反应迅速、指挥有力,在抗洪救灾中发挥了坚强领导和核心作用,以及全市人民众志成城抗洪抢险和互帮互助的良好精神风貌。

(株洲日报通讯员 李新)

相关专题:2019湖南防汛抗灾进行时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