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水黄色预警!湘江长沙站退警时间预计延至20时

2019-07-13 15:20:25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印奕帆]
字体:【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7月13日讯(全媒体记者 张洋子)刚刚,湖南省水文水资源勘测中心升级发布洪水黄色预警:受强降雨及上游来水影响,预计14日至15日,湘江干流永州市零陵区老埠头至衡阳市衡山县城河段将出现超警戒水位的洪水;预计14日上午,洞庭湖区小河咀、南咀河段将发生警戒水位左右的洪水,请沿岸相关单位及社会公众加强防范,及时避险。

预计超警河段

预计超警河段

雨水仍在湖南持续。监测显示,13日8时至13日14时,全省平均降雨量为7.4毫米,最大为永州市22.3毫米,其次分别为衡阳市21.3毫米、郴州市17.7毫米,点最大降雨为永州市双牌县五里牌镇红福田151.2毫米,全省共13县125站降雨超过50毫米。截至13日14时,包括湘江长沙站在内,湖南省境内有水位超警戒站数7个,湘江上游广西境内有2个站也超警。

省气象台最新预报显示,13日下午到14日白天,湘北小雨转阴天,其他地区阴天有中到大雨,其中衡阳、株洲中南部、永州北部、郴州北部部分暴雨,局地大暴雨,北风2级至3级。14日晚到15日白天,湘北阴天转小雨,其他地区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中部分大雨,局地暴雨。15日晚到16日白天,湘东南阴天转多云,局地有阵雨,其他地区阴天有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西局地大到暴雨。

受上游来水及11日晚起的强降雨影响,长沙境内浏阳河㮾梨站水位在退至警戒水位后再次出现复涨,截至13日14时,浏阳河㮾梨站水位36.20米,超警戒水位0.20米,与13时持平。湘江长沙站水位36.20米,超警戒水位0.20米,流量14000立方米/秒,与前一小时持平。捞刀河罗汉庄站水位仍在下降,目前水位33.86米。

目前,湖南强降雨主阵地位于湘中以南,尤其是湘江中上游地区,将延缓湘江长沙站退水速度。据省水文部门分析,湘江长沙站或将于今日20时退出警戒水位。

相关专题:2019湖南防汛抗灾进行时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