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强降雨持续在线 周末衡阳等中南部局地有大暴雨

2019-07-13 12:25:2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龙腾 蒋丹] [编辑:刘畅畅]
字体:【

华声在线7月13日讯(记者 龙腾 通讯员 蒋丹)今天,湖南将进入降雨最强时段。湖南省气象台早上7时发布暴雨橙色预警,预计13日08时至14日08时,株洲中南部、衡阳、邵阳东南部、郴州北部、永州部分地区将出现暴雨,局地大暴雨,并伴有雷暴、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下午到明天白天,湘北小雨转阴天,其他地区阴天有中到大雨,其中衡阳、株洲中南部永州北部、郴州北部部分暴雨,局地大暴雨。明晚到后天白天,湘北阴天转小雨,其他地区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中部分大雨,局地暴雨。15日至17日,雨区北抬,降水重心转移到湘中以北。

气象专家提醒,近日湖南连续出现强降雨天气,强降雨部分区域重叠,致灾风险大,需加强做好雨情、水情和汛情监测,防范持续强降雨可能引发的中小河流洪水、城乡内涝和山洪地质灾害。公众请关注临近预报预警信息,注意防范强对流天气对出行的不利影响。

相关专题:2019湖南防汛抗灾进行时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