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高考投档线首次出现“小数点”,本科提前批艺术类平行组投档线出炉

2019-07-13 10:14:5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黄京 黄禧燕 刘静 杨嘉仪 陈英] [编辑:刘畅畅]
字体:【

华声在线7月13日讯(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黄京 实习生 黄禧燕 刘静 杨嘉仪 陈英)今日凌晨,我省本科提前批艺术类平行组投档分数线出炉。三湘都市报记者发现,此次公布的多所学校的投档线出现了“小数点”的情况,这在我省高考投档线中也是首次出现的情况,为何会有这样的变化?

据统计,音乐(文)投档线最高为南京师范大学340.9分;美术(文)最高为北京航空航天大学350.7分,且要求高考文化课成绩要求达到文史类二本线。紧随其后的北京师范大学投档线 为348.7分,要求高考文化课成绩不低于文史类一本线的90%;播音主持艺术(文)最高为华中师范大学和暨南大学,均为800分;编导(文)最高为四川大学809分;表演(戏剧)(文)最高为 成都理工大学313.6分;舞蹈(文)最高为南京师范大学334.9分;音乐(理)最高为湖南师范大学322.2分;美术(理)最高为北京师范大学339.6分,且要求高考文化课成绩不低于理工类一本线 的90%;播音主持艺术(理)最高为湖南师范大学722分;编导(理)最高为四川大学762分,高考文化成绩须达到理工类一本线。

在以往湖南公布的各批次录取线及各批次院校投档线中,分数均为整数。但今年本科提前批音乐类、美术类、舞蹈类、表演类(服装表演)、表演类(戏剧表演)、书法艺术和书法教 育类等6类专业的投档线均出现了有小数点的情况。省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是因为,上述这些专业今年的计分方式有了重大变化:以往是文化、专业双过线基础上实行“文化+专 业”依照总分从高到低进行投档;但今年改为高考文化成绩(含政策性加分)×30%+专业统考成绩×70%,结果保留1位小数。对这6类专业的考生而言,这样的调整更利于专业突出的学生。

此外,编导类、播音与主持艺术类、摄影摄像类的投档线为高考文化成绩(含政策性加分)+专业统考成绩。部分招生院校提高文化成绩要求的,也作出了相应要求。

相关专题:青春无畏 逐梦芳华——2019年湖南高考专题报道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