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探访橘子洲:洪水未上主马路 争取尽早恢复开园

2019-07-13 10:11:48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洪虹] [编辑:刘畅畅]
字体:【
↑7月12日下午4时许,橘子洲景区内路面整洁。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王志伟 摄

7月12日下午4时许,橘子洲景区内路面整洁。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王志伟 摄

长沙晚报7月12日讯(全媒体记者 洪虹)今日,有网络传言称洪水已登上橘子洲主马路,此消息经记者证实为假。下午3时至5时,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在橘子洲看到,湘江水不仅未上主马路,距离主马路还有约2米高的垂直距离,此前被水淹的环洲亲水平台,也正在缓慢露出水面。

记者在景区环洲一圈看到,不少工作人员正对洪水退去的亲水步道、焰火广场、踏步道、部分绿化边坡区域进行清淤打扫。“水退哪里就清理哪里,必须要边退边洗,确保清理干净。”正在清扫亲水平台上方踏步道的工人说。

目前,洪水渐退,景区正按照灾后恢复工作方案部署,组织绿化标段人员200余人采取边退水边清洗的方式,分区域对退出水面的区域进行清淤清洗,对海关公廨等因江水倒灌进水的低洼区域进行排渍和清洗。厚厚的淤泥沉积,给清淤工作带来了极大的难度,为抢在淤泥板结之前完成清淤工作,工作人员冒雨争分夺秒,与洪水作斗争。经过连续奋战,景区朱张渡、半亩亭等景点完成清淤清洗。

景区管理处办公室主任彭志浩介绍,目前景区工作人员严阵以待,为大面积退水后的清淤清洗工作做准备,力争尽快完成清淤清洗及消毒工作,尽早恢复对外开园。

相关专题:2019湖南防汛抗灾进行时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