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东受灾群众喝上干净水

2019-07-13 08:50:5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陈鸿飞 周健] [编辑:刘畅畅]
字体:【

华声在线7月12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陈鸿飞 通讯员 周健)“前几天,衡东洣水流域发洪水,淹没了我家的压水井,造成了污染。”7月12日10时许,衡东县高湖镇大旺龙村受灾村民罗建军对县疾控中心几个身穿白大褂的工作人员说。工作人员提着水桶,把漂白精片捣碎,加水调融后,倒入罗建军家的压水井里进行消毒。“洪水刚退,县疾控中心的人就来了,不辞辛苦给每口水井消毒,现在我们喝上了干净水。”罗建军说。

据了解,前段时间,衡东县因强降雨导致洣水流域和湘江流域沿岸高湖、吴集、石湾、草市等地出现洪涝灾害,2000余口农家饮用压水井和敞口井被洪水淹没,造成污染。为确保群众喝上干净水,县疾控中心及时派出4支卫生防疫队,分赴洪水基本退却的受灾乡镇,给受灾群众发放井水消毒宣传资料,指导他们开展井水消毒,免费发放漂白精片近600瓶。

衡东县疾控中心负责人介绍,目前,他们已为洪水尚未退却的石湾、新塘等地的500多口水井,购置600多瓶漂白精片。待洪水退却,将按标准严格消毒,确保受灾群众喝上干净水。

相关专题:2019湖南防汛抗灾进行时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