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军人,冲在前面是本能”

2019-07-13 08:45:5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戴鹏 陈余 覃琳] [编辑:刘畅畅]
字体:【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戴鹏 通讯员 陈余 覃琳

7月12日,天刚放亮,在沈潭镇、泗汾镇等地通宵执行夜间巡查值班任务的醴陵市民兵应急连100名官兵,接到株洲军分区指令,顾不上休整,带上装备,赶到石亭镇坝口决堤处,肩扛手抬砂袋,加固堤防。

自7月6日开始,株洲持续出现强降雨,暴雨袭城、水漫村庄,农庄受损、居民被困。株洲军分区迅速组织人员,赶赴灾情严重的地方,开展抢险救灾。株洲各县市区先后出动人武部官兵和民兵应急分队2366人次,昼夜奋战在救援一线。

“我是军人,群众生命财产受到威胁,冲在前面是本能。不管何时,都不能忘记自己的使命担当。”株洲市渌口区人武部部长易运华说。

渌口区险情发生前,易运华已申请转业,准备陪同女儿去武汉治病。得知渌口区受灾情况,他对女儿说:“对不起,孩子!转业命令没有宣布,我还是一名军人,部队在哪我就该在哪。”随后,易运华投身抗洪抢险战斗中。

灾害发生时,哪里最危险,哪里就有军人。

正在休假的渌口区人武部政委刘长锋得知灾情,仅用5个小时,就从700多公里外赶回部队。

一艘救援冲锋舟上, 醴陵市人武部部长李云星单膝跪着,左右手各抱着一个小孩,用自己的怀抱温暖被雨水浸湿的孩子。

一次救援中,天元区人武部军事科科长齐芳毅紧握被洪水围困的老人的双脚,让老人踩着自己的肩膀,转移到安全地带。

荷塘区人武部应急连民兵李超凡自发组织20名年轻力壮的朋友,找到区人武部,主动申请加入抗洪抢险中……

据统计,这次洪灾中,株洲各县市区人武部官兵和应急民兵共转移群众1771人、物资2000余件。

相关专题:2019湖南防汛抗灾进行时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