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钱不赚 主动报名 长沙县安沙镇一群志愿者投身抗洪一线

2019-07-12 23:46:3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昆励 彭甜 胡晓]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华声在线7月12日讯(记者 李昆励 通讯员 彭甜 胡晓)7月12日晚上9点,在长沙县安沙镇水塘垸到寺山堤垸的路上,梁长海带着儿子仔细查看着每一处草丛和沟渠,淅淅沥沥的雨扰乱了视线,鞋子、裤腿上都是泥泞……

梁长海是安沙镇宋家桥村的居民,在星沙做生意多年,村民们喜欢称呼他一声“梁老板”。

7月9日,长沙县启动防汛Ⅲ级应急响应,安沙镇迅速组织各村党组织支援堤垸巡查值守工作,收到志愿者招募通知后,梁长海第一个响应号召。

每天早上,他驱车从星沙的家中到宋家桥村接村民们一同到堤垸值守,晚上,他先送村民们回家后再自行回家。有人劝他,早就不住在镇上了,完全可以不管,他却只是笑一笑,转身还把在4S店工作的儿子拉上和自己一起干。

村干部李惠介绍,在宋家桥村,和梁长海一样“犯傻”的,还有七家屋组的沈志高、柁力坡组的杨程、大树脚组的钟伟雄等人,他们都是长期在外做生意,为了参加防汛硬是把生意放一边。

“目前安沙镇共有近600人参加堤垸巡查,其中有许多人都是常年在外务工,放下手上的生意、工程回来参加防汛巡查工作,还有许多人白天工作,晚上上堤垸排险。”李惠告诉记者。

相关专题:2019湖南防汛抗灾进行时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