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直工委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

2019-07-12 12:12:1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焱燕 刘玉锋]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7月11日讯(记者 李焱燕 刘玉锋)7月11日下午,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要求,省直机关工委委员彭楚筠带队到湖南省文旅厅召开“党建带群建、发挥群团组织桥梁纽带作用存在的问题及其解决办法”调研座谈会。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旅厅党组书记禹新荣出席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上,省直工委调研组听取了省文旅厅机关工会和厅属单位工会相关情况汇报和意见建议。

彭楚筠充分肯定了省文旅厅的群团工作,对于下一步如何开展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第一,党组(党委)要高度重视,这是做好群团工作的有力保障和先决条件。各级党组(党委)要用历史发展的眼光看待党的建设与群团组织的密切关系,不断增强群团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第二,工会干部要有“为”才有“位”。“为”与“位”相辅相成,工会干部只有踏实干事,干出了实绩,工会组织的作用才能突显。第三,工会干部要不断提升自我,加强理论学习,并将工作落实落细,做群众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贴心人、知心人。

禹新荣代表省文旅厅对省直工委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说,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充分发挥群团组织桥梁纽带作用,在保持政治性的同时,不断增强群团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凝聚人心,彰显新时代新作为。要更好地重视群团工作,服务中心、建设队伍;切实维护职工权益,倡导良好的同志关系;加强与其他单位群团的联系,组织开展健康有益的文体活动,不断增强群团工作的活力,切实做到把工作干好,把风气搞好,把关系理顺,实现群团工作的创新发展。

厅属二级单位工会主席和组织员出席座谈会并作相关汇报。

相关专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