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气象台发布暴雨黄色预警 需防范暴雨洪涝区域重复受灾

2019-07-12 08:59:5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成辉 滕婷 尹婷 蒋丹] [编辑:欧小雷]
字体:【

紧急迎战,新一轮强降雨上线

省气象台发布暴雨黄色预警 需防范暴雨洪涝区域重复受灾

华声在线7月11日讯 在雨水间歇两天后,新一轮降雨将再次在湖南上线。

省气象台当日16时发布暴雨黄色预警:预计11日20时至12日20时,岳阳、常德南部、益阳、怀化北部、湘西州部分地区将出现暴雨,局地大暴雨,并伴有雷暴、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尤其需要警惕的是,强降雨落区与前期暴雨洪涝区域重叠,极易造成重复受灾。

未来一周,我省将再次出现两次大范围降雨过程,过程累计雨量大、暴雨范围广、局地降雨强。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11日晚开始至14日,新一轮强降雨再度来袭。其中,11日下午到12日白天,湘西州、张家界、常德、岳阳、长沙、益阳、怀化北部多云转阴天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其他地区多云转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12日晚到13日白天,湘东北、湘中、湘西南阴天有中等阵雨或雷阵雨,部分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其他地区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13日晚到14日白天,湘中、湘西阴天有中等阵雨或雷阵雨,部分大雨,局地暴雨,其他地区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15日至17日雨区北推,湘中以北还有一次强降水过程。

受持续降雨影响,未来几天湖南气温总体偏低,不会出现明显高温天气。12日最高气温湘南29-31℃,其他地区26-28℃。

气象专家提醒,未来三天新一轮降雨过程再次影响湖南,持续降雨将对洞庭湖区、湘江中下游、资水和沅水流域影响大,易出现流域性洪水、山洪、地质灾害和城乡内涝,尤其12日至14日强降雨落区与6日至9日暴雨洪涝过程重叠,极易造成重复受灾,需加强防范。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李成辉 实习生 滕婷 通讯员 尹婷 蒋丹

相关专题:2019湖南防汛抗灾进行时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