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1500万元资助贫困大学生 最高可获5000元助学金

2019-07-11 09:08:1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金慧]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7月10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金慧)7月8日,长沙市2019年度特困家庭子女高等教育助学工作部署会议召开,宣布即日起正式启动实施2019年市政府1500万元特困家庭子女高等教育助学项目,标志着今年全市考上一、二、三本和高职院校的特困家庭大学生均有机会获得3000至5000元不等的资助。

据了解,长沙市今年考上一、二、三本和高职院校的低保和孤儿家庭大学生每人可获得5000元的资助,资助率达到100%;精准扶贫建档立卡户大学生100%给予资助,因残疾、重大疾病、重大灾害等原因导致困难的其他特困家庭大学生也全部纳入资助范围,每人可获得3000元的资助。资助名单将经村(社区)、乡镇(街道)、区县(市)、市本级层层审核、入户调查、公示公告后,由市政府高等教育助学金评审监督委员会审定。

据悉,该项目由长沙慈善会牵头组织,将分两批次进行,所有助学金将于10月30日前发放到位。今年是该项目连续实施的第16个年头,截至去年底,该项目共发放助学金超过1亿元,资助贫困大学生43000多名。

相关专题:青春无畏 逐梦芳华——2019年湖南高考专题报道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