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救援出动 开辟新通道

2019-07-11 08:58:23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刘畅畅]
字体:【

空中救援出动

开辟新通道

7月10日上午,醴陵市嘉树镇玉茶小学,湖南航空消防救援大队的直升机救援被困群众。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郭立亮 通讯员 杨洋 摄

华声在线7月10日讯 7月8日以来,全省消防救援队伍进入二级战备,全省8056名消防救援人员、总队航空救援大队、重型工程机械大队全部投入抗洪抢险,开展以抢救人员生命为主的被困人员营救、人员疏散、建筑倒塌搜救、城市排涝、受灾群众救助等行动。7月8日至10日9时,共投入执勤执守力量8056人,开展各类救援、救助、驻勤和人员疏散行动670余次。在衡阳、株洲、永州、邵阳、郴州、湘潭等受灾情况较重的地区完成急难险重救援任务305起,出动车辆、舟艇390辆次,出动指战员2756人次,共营救被困人员2467人,疏散群众15279人。

在这次抗洪抢险中,总队航空救援大队组建后首次投入重大救援行动,充分发挥其灵活、快速、机动作用,开辟新的救援通道,先后出动直升机10架次,累计飞行时长10小时。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张洋银 通讯员 汪丹

相关新闻

孕妇临产被困 直升机出动救援

华声在线7月10日讯 今天上午,醴陵市茶山镇神福港卫生院两名孕妇临产,其中一人羊水已破。但去医院的道路被洪水阻断,急救车辆无法通行。当地卫生院联合镇政府紧急联系株洲市消防支队,请求救援。株洲市消防支队派出一架直升飞机,将两名孕妇送至湖南师大附属湘东医院。目前,两孕妇及胎儿生命体征正常,正在安心待产。据了解,这也是醴陵市首例空中医疗救援。

此次被救孕妇分别姓沈和姓汪。沈某今年29岁,已妊娠39周,10日早上5时多在家破了羊水,并出现下身出血、胎心不稳定等状,家人当即将其送至茶山镇神福港卫生院。汪某妊娠37周,预产期本为7月25日,但10日早上出现发作迹象,也被送来神福港卫生院。

由于卫生院医疗条件有限,孕妇家属紧急联系醴陵市120急救指挥中心。可连续强降雨导致道路被洪水冲断,急救车辆无法前来。由于情况紧急,10日7时许,卫生院联合茶山镇政府向株洲市消防支队求救。株洲市消防支队很快派出直升飞机,对两名孕妇进行转运。上午9时许,搭载两名孕妇的直升飞机安全降落在湖南师大附属湘东医院坪内。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见习记者 张咪 通讯员 邱红 刘林真

相关专题:2019湖南防汛抗灾进行时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