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江长沙站洪峰水位38.35米 洞庭湖目前水位有利于洪水宣泄

2019-07-11 06:12:2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勇 肖秀芬] [编辑:潘华]
字体:【

7月10日18时许,洪水正在过境长沙,橘子洲景区亲水平台已经完全没入江水之中。当日22时47分,湘江长沙站迎来洪峰,水位达38.35米。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傅聪 徐行 摄影报道

华声在线7月10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刘勇 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肖秀芬)省水文信息查询系统显示,7月10日22时47分,湘江长沙站迎来洪峰,水位达38.35米,超警戒水位2.35米,但未超过38.37米的保证水位,也低于该站2017年出现的39.51米的历史最高水位。

10日17时,湘江上游老埠头站水位102.98米,低于103米的警戒水位,并呈不断回落之势,至当日23时,已回落到102.22米。

7月6日以来,我省湘中及以南发生强降雨过程,大范围的暴雨时段主要发生在7日至8日,目前降雨基本结束,湘江干流暂时没有明显洪量增加。

目前,湘江干流永州市祁阳县城至长沙市区段仍在警戒水位以上,其中衡阳市区至湘潭市区段仍在保证水位以上。

7月10日23时,洞庭湖城陵矶水位30.85米,低于32.5米的警戒水位。从总体来看,本轮强降雨期间,洞庭湖的水位没有对湘江、资水形成顶托之势,有利于这两条涨水的江河宣泄洪水。省水文专家认为,湘江湘潭站等站点此次洪峰流量超历史之最,但水位却在历史最高值以下,主要也得益于此。

相关专题:2019湖南防汛抗灾进行时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