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7月9日上午11时起启动防汛Ⅲ级应急响应

2019-07-09 11:35:0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龙腾]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7月9日讯(记者 龙腾)记者从湖南省应急管理厅获悉,针对可能出现的雨情灾情,从7月9日上午11时起,省应急管理厅将全省防汛应急响应等级由之前的Ⅳ级提升至Ⅲ级,要求各级领导干部、防汛抗旱责任人、巡堤查险工作人员以及武警、消防等救援力量全部到岗到位,严阵以待,确保不垮一堤一垸,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据省气象、水文部门监测统计显示,7月8日8时至9日7时,全省平均降雨量为42.0毫米,最大为株洲市99.7毫米,湘潭市86.3毫米,娄底市84.6毫米次之。点最大降雨为渌口区龙潭乡龙潭260.3毫米,其次为衡东县踏庄乡石坝头水库198.0毫米,醴陵市贺家桥镇藕塘195.5毫米。

受此次强降雨过程影响,衡阳市、株洲市部分地区受灾较为严重,目前受灾地区抢险救援、受灾统计等工作正在同步开展过程中。同时,经省应急、气象、水文、水利、自然资源等部门会商预测,湘江衡阳至长沙段、资水邵阳至新化段可能会出现超警或超历史水位,部分丘陵山地地带经过长时间的降雨和浸水,发生山洪地质灾害的可能性在不断增大。

下一步,相关部门将及时开展山洪地质灾害易发区域群众转移和洪峰预测预警工作,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相关专题:2019湖南防汛抗灾进行时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