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10天湖南雨日较多 资水中上游可能超警戒水位2米左右

2019-07-07 08:17:5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勇] [编辑:曾晓晨]
字体:【

未来10天我省雨日较多

9日至12日,资水中上游可能超警戒水位2米左右

华声在线7月6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刘勇)据省气象局预报,未来10天我省雨日较多,将进入降雨集中期。预计7日至10日,降雨主要集中在资水、沅水、湘江中下游、洞庭湖区;从地区来看,湘西南、湘中部分地区降雨量为100毫米~220毫米,湘西南局地可达300毫米。12日至14日,降雨主要集中在洞庭湖、湘江、沅水上游区域;从地区来看,湘北、湘东南降雨量为60毫米~100毫米,局地可达150毫米以上。

据省水文局预测,9日前后,沅水五强溪水库可能出现12000立方米每秒的入库洪水过程,资水柘溪水库可能出现14000立方米每秒的入库洪水过程。9日至12日,沅水干支流、湘江干支流可能发生涨幅3米~6米的洪水过程,沅水中上游可能出现警戒水位左右洪水;资水中上游可能发生涨幅5米~7米的洪水过程,超警戒水位2米左右。

6日上午,省防指召开防汛专题视频会议,分析研判近期防汛形势,安排部署强降雨防范工作。

省防指要求,严格落实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防汛抗旱责任制,压紧压实各级防汛责任。突出水库防守、山洪地质灾害防御、河湖洪水防范、城镇防涝、矿山防灾、景区和居民集中区防汛等重点,狠抓基层值守监测、查险处险等责任,着力解决责任落实“最后一公里”问题。要强化预报预警,把握工作主动;狠抓安全转移,杜绝群死群伤;靠前指挥调度,高效组织应对;加强流域调度,发挥工程效益;强化部门联动,形成工作合力。

相关报道

湖南等地强降雨 水利部长江委启动长江防御洪水Ⅳ级应急响应

相关专题:2019湖南防汛抗灾进行时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