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垃圾“各归各位” 东风路社区开展垃圾分类沙龙

2019-07-03 21:58:2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王吟 李焱燕] [编辑:周泽中]
字体:【

华声在线7月3日讯(通讯员 王吟 记者 李焱燕)为了让垃圾分类落实到居民具体生活中,逐步让每位居民将生活中、工作中的垃圾及时进行分类。今天上午,长沙市开福区东风路街道东风路社区联合长沙市传承社工发展中心,组织社区党员、业委会、居民代表,共同开展垃圾分类沙龙。

“我觉得能不能将将垃圾分类的知识做成图文并茂的宣传彩页张贴到居民家中?”

“或者试试用垃圾袋的颜色区分垃圾种类,这样集中投放的时候不会搞错。”

“垃圾分类应该是从家中开始就分好类,再正确投放到集中投放点。”......

沙龙上,社区居民们各抒己见,进行着热烈地探讨。最终经过表决,就社区内如何逐步实现垃圾分类问题达成了共识。

业委会代表文立三说到:“首先在垃圾产生的时候,就要做好分类,希望社区能将分类的标准用图标直观地做出来贴到居民家中,集中投放点也要将分类图标贴在垃圾桶上,以便于居民进行正确投放。业委会和居民代表也将组成督管组,督促大家将垃圾正确分类并投放。”

东风路社区主任陈倩表示,此次沙龙中产生的相关条例,社区会马上响应落实,及时将垃圾分类宣传彩页张贴入户,并规划、配备好垃圾桶。相信垃圾分类工作在社区居民地主动参与中将会得到更好地实施。

相关专题:“分”景这边独好——聚焦垃圾分类“长沙模式”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