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企入湘 同生共赢】中铁五局劲推潇湘交通巨变

2019-06-25 06:30:4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胡信松 谢永彬] [编辑:印奕帆]
字体:【

中铁五局劲推潇湘交通巨变

华声在线6月24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胡信松 通讯员 谢永彬)今天,在张吉怀铁路第8标段凤凰县境内的工地,中铁五局的建设者们正忙着施工。这一标段桥隧比例89%,重难点工程有黎明村特大桥、凤凰隧道以及凤凰站。虽然施工难度大、困难多,但对于素有中国铁路建设“开路先锋”之称的中铁五局人来说,其目标是要在湖南奉献又一精品工程。

作为中国铁路建设“开路先锋”、中国高铁建设主力军,中铁五局成立至今,扎根潇湘热土,足迹踏遍神州大地,先后参加了160余条铁路新线、干线、复线、专用线建设,总里程超过2200公里;先后参建50条高铁,总里程超过1200公里。在铁路系统是“铁军”,在公路建设领域也是劲旅,先后在成渝、厦蓉等150多条高速公路、国道和省道建设中大显身手。

作为驻湘央企,中铁五局人在三湘大地打造了一大批精品项目:横贯东西的湘黔铁路、纵横南北的枝柳铁路、湘黔复线、株六复线施工、石长铁路、怀邵衡铁路、湘耒高速、岳临高速、长韶娄高速……

为适应市场变化,中铁五局改变过去依靠单一施工为主的发展方式,初步实现产业多元化发展。在地铁轻轨、城市建设、投资开发领域及海外市场拓展方面不断取得突破。湖南更是中铁五局投资的主战场,公司先后在长沙承建盼盼路及片区改造PPP项目、芙蓉区魅力芙蓉·城市双修(有机棚改)PPP工程、娄底市中心城区23个路网完善工程PPP项目等;参建长沙地铁1、2、3、5号线,为湖南新型城镇化建设助力。

相关专题:央企入湘 同生共赢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