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企入湘 同生共赢】中建五局在湘投资近千亿元

2019-06-24 06:14:4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胡信松] [编辑:印奕帆]
字体:【

中建五局在湘投资近千亿元

聚焦重大项目,建设大批惠及民生工程

华声在线6月23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胡信松)中建五局入湘近50年,在自身发展壮大的同时,坚持以湖南为投资建设主战场,截至6月20日,在湘投资总额近千亿元,是在湘央企投资额最多的企业之一。

入湘以来,中建五局积极服务地方经济发展。2016年5月,中国建筑与湖南省政府签订1000亿元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基础设施、城市区域综合开发、建筑产业现代化、共同实施走出去战略、企业合作重组、结构调整等六个领域加强合作。几年来,作为这一战略合作协议主要实施单位,中建五局在我省14个市州大力开展投资建设业务,建设了一大批惠及民生、影响较大的工程,如长沙梅溪湖国际新城一二期项目、中建仰天湖绿色健康养生示范城、株洲神农城五路一中心项目、湘江新区智能驾驶测试区PPP项目、张家界机场第二通道及杨家界大道PPP项目、常德市桃花源大桥北端棚户区改造配套基础设施建设PPP项目、长沙河西交通枢纽工程、长沙湘江欢乐城项目、怀化㵲水河综合治理工程、长沙市雨花区圭塘河综合治理工程等。

在投资地方经济建设过程中,中建五局主动聚焦我省重大项目建设,先后投资建设了长沙地铁3、4、5、6号线,其中4号线提前一年试运行,创造了国内核心城区地铁建设的新速度;2016年,率先投资建设长沙市城市地下综合管廊PPP项目,该项目是全国首批城市地下综合管廊试点项目,总投资约40亿元,项目建成投入运营后,将极大改善城市生态环境,增强城市防灾抗灾能力。

中建五局作为中国建筑的全资骨干企业,至2018年已连续15年实现主要经济指标高位增长,2018年中标额突破3000亿元,营业额过1000亿元,总资产超1000亿元,已成为一家集“投资商、建造商、运营商”于一体的现代化投资建设集团。

相关专题:央企入湘 同生共赢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