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企入湘 同生共赢】致力于成为全球一流锂电池材料供应商

2019-06-23 08:11:1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孟姣燕] [编辑:潘华]
字体:【

致力于成为全球一流锂电池材料供应商

长远锂科三元材料销量全国领先

华声在线6月21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孟姣燕)6月20日,在湖南长远锂科股份有限公司铜官生产基地,去年投产的锂离子动力电池正极材料生产线正高速运转。

↑位于长沙市麓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湖南长远锂科股份有限公司。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傅聪 摄

锂电正极材料在锂电池中占据核心地位,其性能直接影响锂电池综合性能指标。随着智能手机、新能源汽车等产品对环保电池的需求日益强劲,锂电池新材料市场不断扩大。

湖南长远锂科成立于2002年 ,有16年新能源电池正极材料研发历史,是中国五矿集团有限公司旗下企业。主要产品包括三元复合锂离子正极材料、钴酸锂正极材料等,拥有锂电多元材料前驱体和多元锂电正极材料完整产品体系。据介绍,公司核心产品因性能优异、安全性好,在行业内享誉盛名。2017年起,三元材料销量全国领先,来势看好。

记者在铜官生产基地看到,正极材料厂房、前驱体厂房、智能仓库等有序排列。随着该基地2018年投产,湖南长远锂科三元正极材料、前驱体年产能分别扩大至4.5万吨和3万吨。2018年,该公司产值突破30亿元。

2018年10月,中国五矿集团携手中国国新、上汽、北汽、华能等共同组建长远锂科股东新阵营。该公司负责人介绍,作为五矿成员企业,将借助集团公司镍、钴、锰、锂等资源长远保障优势和全产业链优势,致力于成为全球一流锂电池材料供应商。

相关专题:央企入湘 同生共赢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