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大学与湖南日报社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共同建设高校融媒体样本

2019-06-21 20:55:5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王姚冰 张京明]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华声在线6月21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王姚冰 摄影 张京明)今天上午,“千年学府”湖南大学与湖南日报社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携手推进高校融媒体中心建设,共同建设高校融媒体样本。湖南大学党委书记邓卫,湖南日报社党组书记、社长孔和平见证了签约仪式。

湖南大学是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国家“211工程”“985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推进高校融媒体建设,是学校提升影响力和加强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现实需要。湖南日报社近几年来一直积极推动“移动优先”战略,新湖南客户端下载量超过2000万,新湖南云“一频一端”基本覆盖全省,在媒体融合发展中走在全国前列。

湖南大学与湖南日报社签署的融媒体中心建设战略合作协议,包含共建融媒体实战平台和融媒体实验教学平台、融媒体发展研究中心、人才交流机制等。湖南日报社将为湖南大学提供个性化的顶层设计实施方案,包括《融媒体中心整体构想》《融媒体中心技术支持方案》以及技术服务、人才培训服务等。根据合作协议,湖南大学与湖南日报社将按照“移动优先、一次采集、全媒传播”的战略和“统一规划、定制开发、快速建设”的原则,共建湖南大学融媒体中心。

签约仪式上,孔和平表示,湖南日报社未来将不断追加投入,全面建设“新湖南云”省级技术平台,该平台自主、安全、可控,技术迭代能力强,在国内处于领先水平,可承担完成500个中央厨房、5000个媒体终端同时运行的工作任务,可助力湖南大学新型主流媒体人才培养、媒体融合发展和融媒体中心建设等工作。

邓卫对湖南大学与湖南日报社签署融媒体中心建设战略合作协议寄予厚望。他说,湖南大学正在全力推进“双一流”建设,此次与党报集团的合作,不仅可以共同培养新型传播人才,更可借助党报的融合传播经验和平台建设力量,将湖南大学的好声音传得更开传得更广,在文化发展方面起到“1+1>2”的推进作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