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帮户亲帮亲 互助脱贫奔小康】扶贫路上“手拉手” 天心区结对帮扶通道31所学校

2019-06-18 06:25:3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张福芳 董劲] [编辑:夏博]
字体:【

华声在线6月17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张福芳 通讯员 董劲)近日,长沙市天心区29所学校与通道侗族自治县31所学校正式结为结对帮扶“手拉手”学校,并成立教育教学发展联盟,搭建教师互帮互学平台。同时,湖南兴威建设开发集团有限公司捐款200万元,用于通道学校建设;长沙锄禾展示展览有限公司向通道第三完全小学捐赠了4万元文体器材。

天心区自去年与通道结为对口帮扶友好区县后,先后选派43名年富力强的优秀骨干教师赴通道支教送教,接受了47名通道学校管理人员和教师前来跟岗学习和交流。协助通道加快实施农村义务教育薄弱学校提质改造,红卫小学、仰天湖小学与通道部分学校建立了“网络联校”,有效提高了通道教育信息化建设水平。

天心区还重点在产业发展、就业培训、民生工程、人才培养、社会扶贫、乡镇(街道)结对帮扶6大工程上精准发力。目前,已在通道建成400亩辣椒产业基地,50亩蓝莓基地和600亩迷迭香基地;与通道11个乡镇卫生院签订了健康扶贫帮扶协议;为通道符合条件的贫困户免费提供电工、母婴保健等专业培训。去年,天心区共拨付给通道扶贫资金1547万元,助力通道打赢脱贫攻坚战。

相关专题:户帮户亲帮亲 互助脱贫奔小康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