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硬核学校王牌专业 考孩子实力家长眼力

2019-06-17 09:11:18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申潇轶 王斌] [编辑:刘畅畅]
字体:【

选硬核学校王牌专业,考孩子实力家长眼力

长沙晚报2019年高考志愿填报公益大讲堂暨高招面对面公益宣传周第五场活动举行

6月16日,长沙晚报2019年高考志愿填报公益大讲堂暨高招面对面公益宣传周最后一场活动现场人气爆棚,考生家长们正在认真听课。均为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邹麟 摄

6月16日,长沙晚报2019年高考志愿填报公益大讲堂暨高招面对面公益宣传周最后一场活动现场人气爆棚,考生家长们正在认真听课。均为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邹麟 摄

北京理工大学马朝臣教授

北京理工大学马朝臣教授

长沙理工大学招生就业处副处长田向阳

长沙理工大学招生就业处副处长田向阳

长沙晚报6月16日讯(实习生 申潇轶 全媒体记者 王斌)6月16日上午,长沙晚报2019年高考志愿填报公益大讲堂暨高招面对面公益宣传周的最后一场活动举行,来自北京理工大学和长沙理工大学的老师用生动有趣的PPT、幽默风趣的语言给在场的家长及考生介绍学校、讲解报考技巧。

截至6月16日,该活动已经连续举办了五天,每一场都座无虚席,不只是长沙的家长与考生,益阳、湘潭、岳阳等地的家长也特意赶来参加。不少人为了占到好的位置提前一小时到场,有的人连续多天参加活动,甚至有一位家长,孩子才刚上初中就过来参加活动。高考不只是考生的事,更是一个家庭的事。科学地填报志愿,考上理想的大学,学习感兴趣的专业是每位考生、每位家长的期待。

北京理工大学:

你的专业选择你可以做主

北京理工大学今年计划10个(类)专业其中包括特色尖子班“徐特立英才班”、宇航与机电类、信息科学技术、电子信息工程(实验班)、理学与材料精英班等面向湖南招生。其中,电子信息工程、车辆工程、航空航天类等专业为北京985高校中排名靠前学科专业;材料科学与工程、管理科学与工程、计算机科学技术为军事A类学科。

北京理工大学面对湖南考生,做出“不退档、不调剂”的承诺。被学校提档的湖南省普通一批理科考生,如果填满专业志愿且不重复,体检符合国家要求,提档后均不退档、不调剂,满足其所填报的专业志愿之一,并且面向特别优秀的生源直接满足第一专业志愿。

对专业填报的问题,北京理工大学马朝臣教授建议,要完全遵从考生兴趣爱好选择专业;不要考虑专业级差,不用刻意拉开专业梯度;不用考虑分专业招生计划数。“我们更希望考生、家长认真思考自己的专业兴趣、职业规划选择高校及专业,而不是像羊群一样跟着上一届家长考生踩出来路,忽略了学科专业水平的高低,想把每一分用到极致。伴随孩子一生的是他是否心仪这个专业,并为之奉献一生的事业。”马朝臣教授说。

北京理工大学历史悠久,创建于抗日战争时期,是我党建设的第一所理工科大学,毛泽东同志亲自题写校名。北京理工大学也是新中国第一所国防工业院校,是全国首批985、211、双一流高校。北京理工大学重视学术成果转化,为我国科技和国防事业进步和人才培养做出了巨大贡献;拥有雄厚的师资力量,注重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致力于培养“胸怀壮志、明德精工、创新包容、时代担当”的领军领导人才。

长沙理工大学:

计划总招6666人,56%生源面向湖南

长沙理工大学2019年计划招生6666人,其中,56%计划招收湖南考生,2019年国家专项计划200人,比2018年增加23 人,同比增幅为13%;地方专项计划600人,比 2018年增加56人,同比增幅为10.3%。

长沙理工大学招生就业处副处长田向阳介绍,该校除招生人数调整外,招生专业(类)也作出了调整。今年,长沙理工大学新增电子信息类、生物工程类两大类招生,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工艺美术两大专业招生,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中外合作项目招生;新增土木类(土木、交通、水利)试点班和机电类(电气、能源、机械)试点班,招生规模各30人。

长沙理工大学拥有多个国家级特色专业,是湖南省A类国内一流大学建设高校,师资力量雄厚,教授授课比例在90%以上,在人才培养上有独特优势,长沙理工大学的学科专业设置紧紧依托基础产业,具有鲜明的交通、电力、水利、轻工行业特色,其中土木、交通、电气、会计都是长沙理工大学的王牌专业。

长沙理工大学注重培养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和行业精英,打造多层次、多元化的人才培养模式,长沙理工大学的毕业生深受企业青睐,每年来校招聘企业4000余家,岗位供需比1∶10,毕业生供不应求。

长沙理工大学注重给学生营造一个自由活泼的学习生活环境,促进学生的全面自由向上发展。学生在校内除学习外有大量的课外活动实践机会,比如学生可自主DIY宿舍,打造自己的生活空间。

相关专题:青春无畏 逐梦芳华——2019年湖南高考专题报道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