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开会、多下乡 桑植县党员干部下乡开展脱贫攻坚清零行动

2019-06-14 15:37:2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宁奎 王辉]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6月13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宁奎 通讯员 王辉)“话不多说,马上开始行动。”近日,在桑植县廖家村镇会议室,一名县领导在言简意赅强调工作重点后,宣布散会。随后,该镇全体驻村工作队、村支两委干部,参加“两项帮扶”的党员干部、职工按照要求,立即开始进村入户,开展扶贫领域系列问题大排查、大整改、大清零。

据了解,此次桑植县开展脱贫攻坚清零行动,不召开全县性动员大会、不层层转发文件,而是要求党员干部直插基层、走村串户,全面开展“回头查”,确保不漏一村、不漏一户、不漏一事,实现户清零、村清零、事清零。

今年以来,该县认真对表对标省委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20条要求,从考核“减负”管起,从会议“减肥”抓起,从文件“瘦身”做起,着力为基层松绑减压,让干部把更多的时间用在抓工作落实上。通过确定“无会周”“无会月”、汇报发言不超过5分钟、专项报告不超过2000字等实实在在的举措,切实把干部从一些无谓的事务中解脱出来,为基层减负立规矩,为实干撑腰出实招。

通过“不到县里开会,到村里走访”的形式,桑植县以实际行动发现并解决了大批扶贫领域存在的问题。其中,全县已排查易地扶贫搬迁项目157个,覆盖面达98%。发现问题800个,已整改到位360个,其余问题正在整改;排查23个乡镇农村危房改造问题458个,整改到位392个,66个问题正在整改中。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