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大学又有一家企业要冲刺IPO了

2019-06-13 16:31:1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唐志勇]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华声在线6月13日讯(新湖南客户端·华声在线记者 唐志勇)又有一家中南大学旗下的企业开启了上市征程,如果一切顺利,湘股博云新材将在A股市场上多出一个“同门师弟”。

湖南证监局官网信息显示,6月3日,湖南金博碳素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金博碳素”)在该局进行了IPO辅导备案,辅导机构为海通证券。

金博碳素坐落于湖南省益阳市高新技术开发区,是一家集生产、方案设计、研发、销售于一体的应用碳纤维进行碳/碳复合材料制品生产的企业。主导产品在航空航天、高温热处理、电力、新能源等民用领域有广泛的应用。

虽然名声不显,但金博碳素却是一家够格科创板的高科技企业。

官网信息显示,金博碳素头衔众多:湖南省科技厅等四部门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湖南省首批新型工业化示范企业、省知识产权优势培育企业、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湖南省新材料产业协会副理事长单位、《湖南省新材料产业振兴实施规划》重点支持和发展的企业、国家“十一五”高性能碳纤维复合材料产业化示范基地等等。

此外,公司已经申请专利89项,获授权76项,其中发明专利29项,韩国专利1项;牵头制定了5项国家与行业标准。2011年承担了湖南省战略性新兴产业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2012年承担了国家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项目(863计划)。

值得一提的是,和湘股博云新材一样,金博碳素也是中南大学旗下的企业。

据记者调查,金博碳素成立于2005年,原名“博云高科”, 是不是和“博云新材”的名字有点像?

此后,公司名称和股东几经变动,目前,金博碳素的大股东仍为中南大学粉末冶金工程研究中心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23.67%。湘股博云新材的大股东也是该公司,持股比例15.38%。

而中南大学粉末冶金工程研究中心有限公司正是中南大学的全资孙公司,其法定代表人为黄伯云院士。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