瞄准“千亿产值产业”目标 新化县启动中国文印小镇建设

2019-06-12 09:46:58 [来源:娄底日报] [作者:康承贵 刘明 曹庆华] [编辑:金灵]
字体:【

娄底日报讯 6月10日上午,中国文印小镇启动暨新化文印行业总商会成立仪式在新化县洋溪镇举行。原中国文联党组书记胡振民,知名经济学家、中国民主促进会中央经济委员会副主任王林,省发改委党组成员、省优化经济发展环境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陈永实出席,副市长何锋宣布启动。

文印产业是新化县的特色产业,产业从业人员已超过20万,年产值达800多亿元,占据了全国文印行业70%以上的市场份额。新化县委、县政府瞄准“千亿产值产业”目标,将在产业园区建设、龙头企业培育方面积极引导文印产业做大做强。在园区建设方面,目前已建成2栋1.2万平方米的标准化厂房,即将完工1栋0.6万平方米的现代化标准厂房,启动8栋4.8万平方米的现代化标准厂房建设;复印机制造园区一期基本成型。该县出台投资创业政策,吸引一大批企业返乡投资创业,目前引回文印企业110家,2018年产值达3.5亿元,纳税1000余万元,解决就业500余人。培育以新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为代表的文印龙头企业,2018年企业实现产值1.5亿元,2019年可望达5.5亿元。作为国家级贫困县,新化还将文印产业作为一种有效的脱贫致富产业来打造,目前,全县从事文印产业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达1481人,在未来几年将会有效带动数千个贫困家庭稳步脱贫。

陈永实强调,新化县委、县政府要以此为契机,稳步扩大开放、完善政策、改善环境,积极吸引和培育文印产业人才,大力引进和建设好文印产业项目,推动文印产业集聚发展、精细发展、规模发展,提升产业国际化水平,早日实现生活、生产、生态融为一体的“中国文印小镇”发展目标。

(记者 康承贵 通讯员 刘明 曹庆华)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