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批湘潭市产业科技领军人才人选申报工作正式启动

2019-06-12 09:09:45 [来源:湘潭在线] [作者:王超] [编辑:金灵]
字体:【

湘潭在线6月12日讯(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超)6月11日,记者从市科技局获悉,第三批湘潭市产业科技领军人才人选申报工作已正式启动,拟在全市选拔5名产业科技领军人才。

第三批产业科技领军人才将在湘潭地区企业的优秀专业技术人才中推荐产生。推荐人选必须符合下列条件:研究方向符合科技前沿发展趋势或属于湘潭市优势主导产业、特色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在高新技术企业全职从事技术研发工作两年以上(截至2019年6月28日),带领科学技术团队在科技创新和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产业化过程中作出突出贡献,并取得显著经济效益或具有较好市场应用前景;所在企业近两年年均缴纳税收原则上在1000万元以上(含享受免税政策所产生的免税额度),经济、社会效益显著,具有良好成长性的企业可适当放宽条件;担任市级及市级以上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要负责人的,主持过市级及市级以上重大(或重点)科技项目的主要负责人,并取得了突破性关键核心技术的,近三年来获得省部级以上科学技术奖励的主要完成人(前三名)的,在同等条件下优先评选。

获评的产业科技领军人才,每人将获得20万元奖励,在科研项目立项、科研经费与补助、研修考察等方面将得到大力支持,并享受本市组织市优秀人才参加的健康体检、休假疗养及其他相关活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