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帮户亲帮亲 互助脱贫奔小康】钟高明:扶危济困回报桑梓,影响身边更多人加入公益活动

2019-06-11 09:08:0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陈月红 曾雪琪] [编辑:印奕帆]
字体:【

“让信任我的人快乐是件高兴的事”

钟高明:扶危济困回报桑梓,影响身边更多人加入公益活动

他把狙击“毒跑道”当“战场”,让孩子拥有健康的起跑线。他事业有成后,尽力帮扶乡亲,他说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他,就是省政协委员、优冠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钟高明。在他眼里,“让信任我的人快乐是件高兴的事情,活在人们的尊重中是件开心的事情。”

为孩子们造安全的跑道

1998年,钟高明通过读书走出了湘西大山,走出了桑植这个国家级贫困县。此后,他努力打拼,创立优冠实业集团。

你能想象,对水质要求极高的娃娃鱼能好好地活在装有塑胶跑道材料的鱼缸里吗?钟高明就努力让这个成为了现实。几年前,优冠实业集团成功研制出了安全、健康、环保的“改性TPU运动场材料”, 不仅以沉甸甸的国家发明专利创新了体育用品材料的环保、实用可能性,更让长沙的体育材料惊艳国际市场,远销俄罗斯、沙特、智利等国家。

“它不含苯、甲苯等有害物质,就像笔头和橡皮完全可以啃咬,达到《学生用品安全通用要求》标准。”据钟高明介绍,“用改性TPU运动场材料将塑胶跑道做得像皮衣皮鞋一样安全,让孩子们放心地、无忧无虑地赢在起跑线上。”这是钟高明简单而质朴的创新初衷。

校园体育设施安全是钟高明持续关注的社会问题。2018年,他提交的第一份提案,就是《关于持续关注校园“毒跑道”问题,提倡健康体育材料使用的建议》,提案得到教育部门的高度重视。省教育厅要求各地和学校严格落实省级标准,同时完善监管协调机制,积极开展排查工作。

扶危济困回报桑梓

在创业路上越走越远,多年来,钟高明保持着尽力回报桑梓、反哺社会的初心。他出资200万元在企业成立“助学基金”,并提出从企业以后的销售业绩中按每平方米计提0.1元的标准不断扩容善款……

身为省政协委员的钟高明,2018年履职印象最深的事,是作为省政协“更好推进我省产业扶贫”课题组成员参与的调研。调研促使他在助力脱贫攻坚方面展开了更多的实践:针对贫困户就业,重新制定了公司的用人制度;回家乡建起了兜底式的扶贫工厂;为产业扶贫项目提供运营指导……

目前,他正筹备在家乡桑植县建一个分厂,以带动当地贫困户就业、脱贫。

而钟高明身上的正能量也影响了身边更多的人。优冠实业集团董事长助理钟淑环介绍,从2009年到2019年10年间,受钟高明影响,3000多人加入其爱心团队参加帮扶贫困家庭等公益活动。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陈月红 实习生 曾雪琪

相关专题:户帮户亲帮亲 互助脱贫奔小康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