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湘诗会《湘人湘歌》(四十七)

老高|捧一卷长沙给你

2019-06-10 09:39:42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刘畅畅]
字体:【

潇湘诗会《湘人湘歌》(四十七)

老高|捧一卷长沙给你

 

捧一卷长沙给你

作词:老 高

作曲:徐 军

演唱:武 力

歌曲介绍

一卷卷美丽长沙,于麓山徐徐展开,于湘江缓缓流淌。歌曲《捧一卷长沙给你》由老高作词,徐军作曲,武力演唱,

是一首献给家乡长沙的深情赞歌。主歌部分曲调舒缓,将长沙诗意细细道来;副歌热情洋溢,倾吐心中对家乡的热爱,并向朋友发出热忱的邀请。朋友,诗给你,心给你,我的一卷长沙捧给你!

老高简介:原名高汉武,居长沙。湖南省作协会员、音协会员,中国音乐文学学会会员;原《知音》杂志编辑,多年从事传媒工作。在国家级期刊发表各类作品200多万字,获各级新闻奖与文学类奖项50余次,有剧本获中国电影文学最高奖“夏衍奖”。2017年转型歌词创作,于《词刊》《上海歌词》等发表歌词多首,获“滨海宝安”“唱响星沙”等全国各地征歌奖18次,并为多地创作校歌、司歌和行业歌曲等。其中,《咸水里飞出甜甜的歌》获广东省首届“咸水歌”歌词征集特等奖,入围2018年中国音协“听见中国听见你”优秀作品;《武汉见》《兵兵的悄悄话》获世界第七届军运会歌歌词征集三等奖,《亦如初见》在“歌唱北京“征歌中入围,《捧一卷长沙给你》获长沙市“唱响长沙”三等奖。

徐军简介:湖南益阳一名小学教师。师范毕业后,曾一把吉它走天下,长达20多年里到各地驻场演唱,与众多明星有过同台演出的经历。

武力简介:著名音乐家,曾将一曲《乡里妹子进城来》唱响,传遍大江南北。他演唱的曲目《又唱桃花江》《家乡有条猛洞河》,也广为传播,深受欢迎。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