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湘潭县联合督查为基层“减负”

2019-06-10 08:22:3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徐荣 蒋睿 张羽 刘晓元] [编辑:欧小雷]
字体:【

湘潭县联合督查为基层“减负”

华声在线6月9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徐荣 蒋睿 通讯员 张羽 刘晓元)“以前,我们每月要迎接各类检查督查至少3次,现在进行联合督查,确实减轻了不少负担,让我们有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投入到其他工作。”今天上午,谈起近期开展的联合督查行动,湘潭县云湖桥镇东石村村干部杨果由衷称赞。

今年以来,湘潭县围绕脱贫攻坚大排查大走访、扶贫领域专项巡察整改落实、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以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等工作开展联合督查,成立了由湘潭县纪委监委牵头,县委督查室、县贫困帮扶中心、县财政局等多部门联合组成的6个督查组。督查组采取“四不两直”的形式,通过查阅资料、实地走访、现场查看、调查核实等方式全面了解各项工作落实情况。督查结束当日,督查组向被督查单位进行初步反馈,并针对问题提出相关意见建议。

截至目前,该县共收到83家单位排查问题228条,制定具体整改措施319条。今年一季度,全县性会议同比减少36.5%,发文数量同比减少35%,督查数量同比减少62.5%。

相关专题: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