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案例】加纳AWA航空建设案例:中国与加纳的“空中合作”

2019-06-10 06:45:16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加纳AWA航空建设案例:中国与加纳的“空中合作”

【案例简介】

2012年,海航集团与中非发展基金合作,联合加纳当地股东,共同成立非洲世界航空公司(Africa World Airline,以下简称“AWA公司”),为加纳及西非区域旅客提供安全、便捷、高品质的航空运输服务。

【项目效益】

目前,AWA公司拥有8架ERJ145飞机,执飞阿克拉-库马西、阿克拉-塔马累、阿克拉-塔克拉底3条加纳国内航线和阿克拉-拉各斯、阿克拉-阿布贾、阿克拉-蒙罗维亚、阿克拉-弗里敦和拉各斯-蒙罗维亚5条国际航线,还经营包机业务,不仅极大便利了区域商旅需求,还促进了加纳和西非区域与中东、远东的经贸往来。

2018年,AWA公司全年执飞11634班次,运送旅客46.74万人次,投入运营以来累计运送旅客超过100万人次。目前,AWA公司在加纳国内航线的市场占有率超过80%,是加纳国内民航服务的主要提供商。

【复制推广前景】

非洲多个国家在民用航空领域都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对外来投资需求巨大。AWA公司具备稳定的经营能力及在非洲市场运作航空公司的成功经验,下一步可通过直接入股或管理输出的形式,参与其他国家航空公司的运营,搭建泛非区域航空网,以进一步提升非洲大陆内部的通达水平。 (黄婷婷 整理)

相关专题:第一届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