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永兴问责注重“四个聚焦”

2019-06-10 06:34:0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记者 李秉钧 通讯员 陈保文] [编辑:欧小雷]
字体:【

永兴问责注重“四个聚焦”

华声在线6月9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李秉钧 通讯员 陈保文)6月6日,永兴县纪委县监委通报,根据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求,该县今年在“精准”上下功夫,防止问责不力或者问责泛化、简单化。今年1至5月,该县问责21起,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了三分之二。

该县注重“四个聚焦”,围绕“四大重点”内容,进行严肃问责。即聚焦党委(党组)政治责任,重点对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决策部署不坚决不彻底的,坚决严肃问责;聚焦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重点对党内政治生活不正常、组织生活不健全、党组织软弱涣散等问题严肃问责;聚焦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点对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走过场”“做虚功”“假把式”等问题严肃问责;聚焦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重点对扶贫领域、扫黑除恶、惠民政策落实等方面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及监管缺位严肃问责。今年问责的21起事项中,涉及“四大重点”内容问责13起,占问责总数的61.9%。

同时,该县依规依纪,规范问责。在责任划分上,对照《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党内规章要求,界定责任范围,厘清权责归属,分清全面领导责任、主要领导责任及重要领导责任,抓住“关键少数”,把“板子”打到具体人身上,让被问责者心服口服;在程序上召开会议集体研究作出问责立案决定;在效果上,慎重问责,正确区分执行不当、执行不力、不执行等不同情况,实现问责一个、警醒一片。

相关专题: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