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丨新一轮强降雨来袭 湖南紧急启动防汛应急Ⅳ级响应

2019-06-08 17:26:11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周泽中]
字体:【

华声在线 6月8日讯 今天下午4时许,湖南防汛会商及调度视频会议在省应急管理厅召开,全省十四个市州应急管理部门通过视频参加会议。会议上决定,从8日18时起,湖南紧急启动防汛应急Ⅳ级响应。

根据气象部门预测,6月9日至10日,湖南自北向南有一次强降雨天气,其中资水干流可能发生涨幅3~4米左右的洪水过程,沅江干流可能发生涨幅3~5米左右的洪水过程;10日~11日,湘江干流中下游可能发生涨幅2~4米左右的洪水过程。

今年以来,湖南累计面平均降水量734.9毫米,较历年同期均值687.4毫米偏多6.9%。

会议要求包括张家界、常德、怀化、湘西自治州、娄底、益阳、长沙、岳阳8个强降雨市州,重点注意降雨区域内中小河流可能出现较大涨幅洪水过程,需防范局部强降水可能诱发的山洪、地质灾害。

会议强调,此次降雨过程移动快、累计雨量大、降雨范围广,又时值端午、高考等重要节点,各地应急管理部门要密切关注水雨汛情,及时发布预警信息,按照防汛预案及时启动相应级别的应急响应,落实相应的响应行动,第一时间转移受威胁区群众,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相关专题:2019湖南防汛抗灾进行时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