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市端午期间道路客流量预计将达86万人次

2019-06-05 08:48:37 [来源:湘潭在线] [作者:谭涛] [编辑:金灵]
字体:【

湘潭在线6月5日讯(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谭涛)端午节即将到来,随着回家团聚、外出游玩的人数增加,湘潭市端午假期道路客运量预计将达86万人次。

根据预测,端午期间,公交客运量将达80万人次,道路班线客运量为6万人次,总客运量较平时客流量增加3成左右。在公路客流上,主要以探亲客流、周边中短途旅游客流及小部分学生客流为主。其中,市汽车西站前往湘潭县、湘乡市、韶山市等地的农村班线将比较火热,预计占总客流人数一半以上;市中心站的客流则主要集中在衡阳、浏阳、益阳等线路,占总客流量的70%左右。

湘潭交发集团运输部负责人表示,为做好运输保障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平安、便捷出行,他们将采取增大公交线路发车密度、缩短发车间隔等措施提高运力;道路班线在7日、9日两天分别增加300多趟。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