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桂园号”巡逻船入列 岳阳民间江豚保护再添“利器”

2019-06-05 08:15:0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徐典波]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华声在线6月4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徐典波)在世界环境日到来之际,洞庭湖江豚保护再传喜讯,“碧桂园号”巡逻船今天成功交付给了岳阳市江豚保护协会。岳阳市副市长黎作凤向碧桂园公司颁发了捐赠巡逻船证书,并与志愿者代表一起登上“碧桂园号”巡逻船,参与了新巡逻船的首次例行巡逻。

当天,岳阳市江豚保护协会联合市农业农村局、市渔业执法大队、市江豚保护中心、岳阳县东洞庭湖渔政监察执法局、碧桂园公司等部门单位,举行了捐赠仪式。“碧桂园号”巡逻船配备了85马力发动机,具备全天候巡护的能力;船身喷涂了江豚保护宣传标识,还将承担宣传江豚及生态保护的职责。岳阳市江豚保护协会会长徐亚平深情期许:“本次活动,寄托着一个善良、美丽却沉重的愿景——拯救‘水中大熊猫’,永远留住江豚的微笑。保护江豚,人人有责,需要政府、部门和全社会共同参与。”

2012年初,我国民间第一个江豚保护机构——岳阳市江豚保护协会成立。该协会确立了尽快让江豚升格为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尽快建立省级东洞庭湖江豚保护区、探索实施江豚迁地和就地保护3大攻坚目标,全面铺开了29项工作。几年来,先后有阿里巴巴、阿拉善SEE、世界自然基金会等多个团体,先后向江豚协会捐赠了巡逻艇、冲锋舟等装备,助力江豚保护。该协会先后救护并放归590余只野生动物。目前,洞庭湖江豚稳中有增,已从协会成立时的85头增至120头。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