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常德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出硬招

2019-05-31 08:31:0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记者 姜鸿丽 通讯员 雷鸣]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常德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出硬招

华声在线5月30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姜鸿丽 通讯员 雷鸣)5月20日至23日,常德市连续出台精简文件“十二个不发”、 改进会风“十七条”、 改进调查研究“十一条”、对市级层面督查检查考核实行计划管理等举措,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为切实减轻基层负担,开展好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常德市规定,未纳入市委市政府年度发文计划、未履行“一事一议”报批手续等12种情形下,不能以市委、市政府或市委办、市政府办名义下发文件。同时,改进会风,压减会议数量、控制会议规模、压缩会议时间,并对报告篇幅字数加以控制。对调查研究,加强统筹、注重实效,减少陪同人员、简化接待工作,强调各考察点现场要真实,不得为迎接考察装修布置、增添设备、改变环境,不得事先“踩点”,更不得弄虚作假。对市直各部门拟开展的涉及县(区、市)、乡镇以及本系统全市性业务督查检查考核事项,实行计划管理,由党委统筹、归口审核、严控总量。

相关专题: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