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人篮球正赛开打,中国队面临劲敌

2019-05-24 08:07:2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王亮 蔡矜宜 周倜] [编辑:夏博]
字体:【

5月23日,2019国际篮联三人篮球亚洲杯预选赛继续进行,图为卡塔尔队员(红色球衣)在比赛进行封盖。 湖南日报记者 傅聪 摄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王亮 蔡矜宜 周倜

5月23日,2019国际篮联三人篮球亚洲杯预选赛全部结束,卡塔尔等5支球队晋级,男、女组24支正赛球队火热出炉。

拒绝冷门,预选赛很精彩

随着最后时刻“绝杀”印度队,韩国队以3战全胜的战绩夺得男子预选赛B组第一,本届三人篮球亚洲杯预选赛全部结束。最终,卡塔尔、韩国、中华台北3支男队携手晋级,女子组晋级的则是菲律宾和泰国队。5支球队,都是全胜晋级,这也基本是球队实力的展现。

男子组方面,虽然3个小组的结果都不算冷门,但头名之争格外惨烈。卡塔尔队在A组与伊朗队展开激烈的出线争夺,最终卡塔尔队以17比16惊险取胜,笑到最后。韩国队的晋级也不容易,最后时刻命中1球,从而以20比19“绝杀”印度,成功晋级。C组的中华台北队,最后一场面对曾大比分被越南队击败的吉尔吉斯斯坦队,也仅以14比13险胜。

女子组的争夺同样激烈。菲律宾队是在击败中华台北队后,确定拿到A组第一。泰国队的晋级之路像坐过山车,她们以21比15拿下小组最强对手印度队,但仅以12比11险胜马尔代夫队,也是踩着“警戒线”闯入正赛。

从预选赛来看,尽管球队整体实力参差不齐,不少比赛出现21比1的悬殊比分,最终的晋级球队也不意外,但5个小组,都至少出现两支球队争夺头名的“肉搏战”,也说明预选赛的竞争力在逐步提升。

强队扎堆,正赛很诡异

随着预选赛全部结束,正赛的小组对阵形势火热出炉。

因为同组有支预选赛晋级的球队,外界原以为中国男队的小组赛会好打一些,但随着卡塔尔队进入中国男队和新西兰队所在的B组,中国男队想要确保出线,必须将每场比赛都当做最后一场来打。

近几年,卡塔尔队通过归化国际球员,实力稳步提升,这是他们能战胜伊朗队获得晋级的直接原因。中国篮协三人篮球部部长柴文胜介绍:“这两年,我们男队和卡塔尔队交手多次,都获得胜利,但他们的实力提升非常快,任何一场比赛都不能掉以轻心。”柴文胜也表示,尽管中国男女队的小组赛形势比较严峻,两支球队都抱有取胜的信心。多与强队交手能积累经验,如果小组顺利出线,后面的比赛也就好打一些了。

男子C组因聚集了上届亚洲杯冠、亚军澳大利亚和蒙古队,备受关注。从预选赛晋级的韩国队虽然实力不如两大夺冠热门,但三分投顺手,也不是“软柿子”。

女子组最强的3支队伍也汇聚在一起,就是A组。这3支球队,新西兰队是上届亚洲杯冠军,中国女队和澳大利亚队则分别是上届的亚军和季军,可惜小组赛一结束,就有一支球队提前回家。

中国队小组赛对阵图:

5月24日19时55分 中国女队对阵新西兰

21时05分 中国女队对阵澳大利亚

5月25日19时30分 中国男队对阵卡塔尔

20时40分 中国男队对阵新西兰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