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睡时吵闹,长沙一5岁孩子嘴皮被幼儿园老师打出血

2019-05-23 22:08:5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记者 李琪] [编辑:印奕帆]
字体:【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李琪

因为相信“师资力量”,将儿子舍近求远送到隔壁小区的幼儿园,不料孩子却因为午睡吵闹,嘴皮被园里的老师打出了血,市民李女士有些心疼。让她气愤的是,因为涉事幼师不承认,面对家长查看视频的要求,幼儿园却告知硬盘丢了只有部分视频。

5月23日上午,李女士向本报求助,希望得到一个真相。

家长:5岁儿子称午睡不乖被老师打

前几天,李女士一直在株洲出差,5岁的儿子小宇交给父亲徐先生照顾。

小宇所在的幼儿园在天心区凯富南方鑫城小区,名叫华龙幼稚园。5月21日晚,孩子放学回到家后,拉起自己的嘴皮和爸爸说,因为自己中午睡觉不乖,被班主任李老师打了。徐先生一看,孩子的上嘴皮破了一块,嘴角还能看见血迹。

徐先生赶紧拍了照片,发给妻子。“我当时就和孩子爸爸说,第二天去学校跟老师说下,以后还是不要这样打孩子了。”李女士告诉记者,22日丈夫去学校找李老师,李老师表示自己根本没打过孩子。

“原本只是想建议一下教育方式,结果老师怎么也不承认。”李女士很疑惑,难道是孩子说了谎,她决心了解清楚。

调查:涉事老师承认打了孩子

22日上午,徐先生来到学校,要求查看视频。园方的工作人员却表示,查看视频需要提前四个小时预约。中午,李女士从株洲赶回来,和丈夫一起她们到了学校,园方只提供了一段截取的视频。

记者在这段时长1分29秒的视频中看到,视频截取时间为13点54分,两位老师在教室里聊天,吃零食,旁边还坐着一个小女孩。其他的儿童床上,不少孩子已经醒了,在床上玩耍。

镜头里的小宇和隔壁床的孩子也在玩耍,一位老师突然跑到小宇的床边。随后老师拍打小宇头部,然后拖动床铺,并一直蹲在他身边。

在看视频的同时,李女士到小宇班上去调查。小朋友表示,小宇确实被老师打了,还“打出了血”,还有其他小朋友也被打过。李女士将孩子的话录音取证,再次找到李老师。

这一次李老师改了说法,称自己是打了小宇,但不记得他嘴巴出血是不是磕伤的。并反复保证是最后一次,绝对不会再打人。

幼儿园:视频硬盘丢失,涉事老师已辞退

“视屏里没有打我崽嘴巴的画面,一定还有视频我没看到。”5月23日上午,李女士和其他几位家长再次来到学校,要求查看完整视频,园长李晓菊表示,视频硬盘丢失了,而李老师也已经被辞退。

完整的视频突然丢失,老师也突然遭辞退无法联系。

在李女士及多位家长的联系下,长沙市天心区教育局社会教育科相关工作人员陆先生介入调查。

“幼儿园要尽快联系上当事老师,核实她的资质,并给家长满意的处理。”陆先生表示,幼儿园内出现孩子被打,园方有管理方面的责任,教育部门会继续关注事情的进展,确定园方是否使用了不具资质的老师,并要求对学校老师的品德进行教育提升。

李晓菊园长表示,对小宇的妈妈很愧疚,自己在管理上确实失职,会按照教育部门的要求来处理。事件进一步的进展,记者会继续关注。

延伸

孩子在幼儿园过得如何?这些表现家长得小心

害怕去幼儿园:开始的时候,孩子都害怕去幼儿园,不过孩子的适应能力都很强,你会发现他很快就会融入其中。如果你的孩子,本来开开心心到幼儿园去,突然有一天不愿意去了,就有可能在幼儿园发生了什么不开心的事,这个时候家长要及时问孩子,并和老师沟通。

行为异常:孩子回家后,不开心,而且不喜欢学习。本来开朗的性格,突然间变得沉默了,这有可能是在幼儿园遇到了什么事情,当然也有可能是孩子身体发生了状况是要生病的前兆。

看老师的眼神:都说眼睛是心灵的窗口,孩子的眼睛是最纯洁的,很多问题都能从眼神里看出。如果你发现孩子看老师的眼神不对,不敢和老师的视线相对,看见老师就立马低头等现象。当然,有些孩子的性格就是比较怕生,这个时候你可以问孩子,喜不喜欢老师,先和孩子做好沟通,了解孩子的内心想法。

睡眠不好:很多孩子在遇到了不开心的事情时,不敢和家长说,不过晚上睡觉的时候,会体现出来,比如做噩梦,睡不着等等情况。如果你的孩子这样了,请不要忽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