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倒计时,湖南师大附中趣味活动为师生减压

2019-05-23 14:55:4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记者 刘镇东 黄京] [编辑:蒋俊]
字体:【

把坏情绪挤爆,将梦想放飞

高考倒计时,湖南师大附中趣味活动为师生减压

华声在线5月22日讯 鱼跃龙门、气球大战、守护梦想、祈福未来……今天,高考倒计时两周,湖南师大附中举行了一场“放飞梦想·铸就辉煌”心理户外拓展活动,该校高三年级1300余名师生通过各种游戏、比赛和活动,在欢声笑语中为自己减压。

“捏捏你的肩呐,一起来锻炼呀,捶捶你的背呀,学习不会累呀!”第一个游戏环节就引来一片嬉笑声。最解压的游戏莫过于“减压气球大战”,大家把所有紧张、焦虑、不安的情绪都吹进气球里,一声声气球爆破的声音响起,仿佛坏情绪和压力一同烟消云散。“最紧张的时刻能和同学老师一起疯、一起笑,真是一段难忘而开心的回忆!”高三1616班的金穗子和同学们一起,把写有梦想的纸条装进气球,放飞到空中。

高考将至,许多家长都期待为孩子减压。但师大附中心理教研组组长李志艳老师发现,家长们一些常见的做法并不正确,比如生活中事无巨细全部帮孩子完成、不断嘘寒问暖打扰孩子正常的复习等。李志艳建议,在最后迎考阶段,家长帮孩子做好后勤服务即可,不要干扰孩子,也不需要刻意为孩子做什么。当孩子有需求,可以积极回应,尽可能为他们营造一个宽松的环境。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刘镇东 黄京

今日热点
焦点图